亞馬遜語音助理Alexa 建議10歲小孩玩觸電遊戲

亞馬遜語音助理Alexa 建議10歲小孩玩觸電遊戲 | 華視新聞
翻攝Amazon官網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人工智慧差點釀成大禍!國外一名媽媽Kristin Livdahl和女兒在家中玩「挑戰遊戲」,女兒詢問亞馬遜的語音助理Alexa挑戰內容時,Alexa卻提供先前在抖音暴紅,但可能會觸電造成重傷的「硬幣挑戰」,嚇得這位母親一聽到趕緊制止女兒。媽媽將這件事情寫在推特上引起討論,亞馬遜表示,他們得知後立刻修改了Alexa的系統,以防類似悲劇發生。

「硬幣挑戰」危險高 亞馬遜緊急更新系統

因為當天氣候不佳,Livdahl陪10歲女兒待在家中玩體能挑戰遊戲。當女兒詢問Alexa挑戰項目時,Alexa竟然回答:「把智慧型手機充電器插頭,插進插座一半,再拿一分錢硬幣碰觸沒插入的金屬區塊。」Livdahl一聽立刻大聲制止。整件事情PO上推特後,引起譁然。

這項Alexa在網路上找到的挑戰,是曾在抖音上風行一時的「硬幣挑戰」,在硬幣和插頭接觸產生火花的瞬間立刻鬆手,就算成功。但英國消防隊就曾警告,這麼做有可能觸電,並導致失去手指,手掌,甚至是整隻手臂,所造成的傷害非常嚴重。

《BBC》指出,亞馬遜得知這件事後,馬上著手進行Alexa的系統更新,目前已修改完成,希望杜絕類似意外再次發生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