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肆虐 美國1週逾25萬人確診

翁嘉嘉 編譯  / 美國

Omicron強勢來襲,就連美國都難逃它的魔爪,導致境內疫情急速升溫,尤其最近1週,累積有25萬八千多例的確診,創下美國歷來的平均確診新高。另外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,預估接下來1個月,將會有超過4萬4千人,死於新冠病毒,令人擔憂。

美國疫情拉響警報,CDC預估在接下來4週,新冠死亡人數將達到4.4萬,卻偏偏碰上Omicron來攪局,讓世衛都不得不提高警戒,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:「我極度擔心,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傳播,同時印度變種病毒,也將引發疫情海嘯。」病例激增就連兒童都遭殃,美國預防醫學和公衛醫師帕內爾說:「我們看到這裡像在紐澤西,小兒科住院人數暴增4倍,每天看著確診數字飆升。」但這並不會耽誤紐約市的開課計劃,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說:「學校必須開課,我們必須有所行動,保障校園的(防疫)安全。」前提是防疫要做好做滿,還要加強校園篩檢以防萬一,小朋友要檢測,大人也不例外。

長長車龍,幾乎看不到盡頭,美國民眾說:「我們就在車上,等了2個半小時,終於排到了但警員卻說,篩檢劑沒了。」有人白跑一趟,有人則是直接買了台,PCR篩檢機器放在家裡,美國民眾安格斯說:「把篩檢劑放進去加熱,再從鼻子取出樣本,弄在篩檢劑上,手機就會同步顯示篩檢結果。」全程只需要20分鐘,再加上跨年的腳步逼近,篩檢機器正好派上用場,確保不讓病毒有機可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