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疫情升溫 紐約公立學校照營運

不甩疫情升溫 紐約公立學校照營運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美國

跨年假期過去,美國的疫情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急速升溫,過去一週新增病例超過200萬人,其中紐約市再次成為疫情熱區,不過紐約市的公立學校,這次不關門了,而是繼續開放,讓小孩能上學,只是小孩也是專家眼中,容易感染的高危險群,美國食藥局也趕緊批准,12歲到15歲孩童施打第3劑輝瑞當加強劑,間隔也縮短到5個月,要讓孩子盡快遠離OMICRON的威脅。

孩子清脆的招呼聲,劃破街角的寧靜,連續假期結束,美國紐約市的公立學校門口,再次出現家長與孩子的身影,儘管紐約疫情升溫,終於能再看到同學,讓孩子非常開心,家長則是有點怕怕,紐約學生家長說:「有點怕怕,但至少兒子不用整天窩在家裡。」紐約新市長亞當斯也親自走訪學校,歡迎學生回到校園,並強調學校最安全。

紐約市長亞當斯說:「學校是對孩子最安全的地方,我們會讓學校保持開放,確保我們的孩子在安全的環境裡。」除了承諾學校不會關門,亞當斯更表示已經把快篩全面發下去,紐約市長亞當斯說:「我們把快篩試劑給每個學校教育部門,這樣當老師校長和其他職員回歸,他們在現場就有快篩可用。」

全美因為OMICRON變種快速擴散,過去一週新增病例超過200萬人,這也讓其他不少學校,不敢比照紐約市選擇繼續關門,而專家也示警,學童可能成為OMICRON的大目標,美國食藥局前局長高特里布說:「OMICRON出現上呼吸道症狀比下呼吸道多,對多數美國人來說是好事,但有一個群體可能有問題就是幼童。」美國食藥局也緊急批准,讓12到15歲孩童,施打第3劑輝瑞BNT疫苗,並縮短間隔到5個月,要盡快讓孩子獲得保護力。大西洋另一邊的英國,也下令全國中學生,必須戴上口罩上學,面對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,校園已成為新的防疫戰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