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確診人員關聯圖曝!陳時中:取消桃園口罩放寬措施

桃機確診人員關聯圖曝!陳時中:取消桃園口罩放寬措施 | 華視新聞
(指揮中心提供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4)日公布國內新增34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4例(案17230、案17238-17240)本土及30例境外移入,其中案17230為昨(3)日公布之尚未取號本土個案;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。指揮中心也進一步說明確診個案關聯圖,以及防疫因應措施。

桃機清潔員染疫 急匡列接觸者篩檢

對於桃園機場清潔員(案17230)個案關聯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擴大採檢後,檢驗出2例確診個案,分別為案17238和案17239,目前匡列接觸者共40人,其中6名同住家人均為陰性,其餘仍持續採檢中;另外計程車司機也檢出1位陽性個案(案17240)。

(指揮中心提供)
(指揮中心提供)
 

陳時中說明,「防疫計程車司機昨(3)日緊急召回採檢300多位,可能今日會召回到600位左右,300多位中已採檢314位,有313位陰性,有一例是陽性,就是案17240,1/1出現咳嗽症狀,不過還需要進一步釐清感染源」。

新增4例本土個案!桃園市取消口罩放寬

至於機場防疫措施,陳時中表示,除了全面採檢,同時也要求防疫計程車司機每3天深喉唾液PCR採檢一次、機場內工作人員每週快篩採檢一次、有症狀者立即進行深喉唾液或鼻咽PCR採檢。陳時中也坦言,這次可能是第一例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,「防疫車隊一直守得不錯,待600多人都檢驗完畢才能判定規模和警戒等級」。

(指揮中心提供)
(指揮中心提供)
 

此外,因應桃園機場出現本土新案例,陳時中也宣布「桃園市防疫強化措施」,取消桃園市所有免戴口罩的規定,包括除有飲食需求外,外出全程須配戴口罩;而其他非戴口罩相關防疫規定,仍依現行二級警戒標準辦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