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實版"靈犬萊西" 狂奔找警搶救主人

楊惟敬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「新罕布夏州」一名駕駛,在州際公路上發生嚴重車禍,車主的牧羊犬宛如經典電影《靈犬萊西》裡面的牧羊犬一樣忠誠,甚至努力引起警方注意,引導警察到車禍地點,營救自己的主人,而這隻牧羊犬,真的救了主人一命,還跟主人一起受訪。

電影《靈犬萊西》講的是一隻名叫萊西的牧羊犬,跋山涉水回到主人身邊的故事,這個經典小說除了多次被翻拍成電影,故事裡的情節也在真實世界上演,日前美國「新罕布夏州」,一隻名為「汀斯利」(TILEY)的1歲大牧羊犬,在主人發生嚴重車禍之後,在冷颼颼的州際公路上,努力引起警方注意,甚至引導警方,去營救失溫的主人。

新罕布夏州警方說:「汀斯利讓警方注意到護欄外的車禍,警方也循線發現一台翻覆的車,且有2名男子被拋出車外。」美國記者實際訪問,這名機靈牧羊犬的主人,美國記者VS.狗主隆德利說:「她是我的守護天使,整件事情是個奇蹟,她非常聰明,她從來沒有離開我,我們總是待在那台車裡。」這隻忠心護主的牧羊犬,不僅在寒冬救了主人一命,人狗之間的深厚感情也,讓人感動不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