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說會醫療豁免 喬科維奇被澳限制入境

吳憲昌編譯  / 澳洲

擁有20座大滿貫冠軍,單打排名世界第一的球王「喬科維奇」,宣稱取得醫療豁免,前往澳洲參加澳網,就在他抵達墨爾本,卻被澳洲邊防署擋下,還取消了他的簽證,強制他進入防疫旅館,澳洲當局將在下週一決定,是否將喬帥驅逐出境。

不符澳洲入境規定 球王喬科維奇10冠恐夢碎,喬帥宣稱有醫療豁免卻遭澳洲邊防署擋下,為防疫嚴防邊境澳洲總理:防疫無特權,該有手續一樣沒少疑眾怒令澳洲政府介入,喬科維奇粉絲說:「澳洲把喬科維奇關起來,就像難民或囚犯一樣,真是多謝你們了。」

力挺球王喬科維奇的粉絲,來到防疫旅館外舉牌抗議,要求澳洲政府給予運動員最基本禮遇,因為喬帥抵達澳洲墨爾本備戰澳網,入境簽證被取消,不得其門而入,澳洲衛生部長杭特說:「澳洲邊防署確認,喬科維奇先生未能提供足夠證據,以符合澳洲政府的入境需求,因此取消了他的簽證。」

澳洲邊防署確認,喬科維奇先生未能提供足夠證據,以符合澳洲政府的入境需求,因此取消了他的簽證,喬帥先前宣稱獲得醫療豁免,可以參加澳網公開賽,但經過14個小時的飛行,千里迢迢抵達澳洲卻被拒於門外,恐怕無法挑戰澳網10冠,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,即便貴為球星也沒有防疫特權。

澳洲總理莫里森說:「規定就是規定我昨天已說過,這就是政府的政策,是澳洲政府的邊境管制,為了要嚴加防疫。」根據澳洲衛生部規定,醫療豁免條件須滿足,對疫苗產生嚴重過敏,或是以自然方式對病毒免疫,並且要提供專業醫生證明,前德國前網球名將貝克說:「我從沒聽過費德勒或納達爾,高談關於疫苗的事情,他們兩人比較低調,但喬科維奇很勇於發言,他的訓練飲食生活方式,都與眾不同。」

但喬科維奇很勇於發言,他的訓練飲食生活方式都與眾不同,喬帥在2020年6月驚傳確診新冠病毒,始終不肯公開自己是否接種疫苗,這次無視澳洲邊境管制,強行要上澳網打球,不但造成澳洲民眾觀感不佳,還引發塞爾維亞與澳洲外交緊張,就算ATP排名世界第一,恐怕只會讓自己淪為澳洲人公敵,澳洲法院將在1月10日做出裁決,看是否將球王驅逐回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