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疫情持續延燒! 全球確診破3億人

新冠疫情持續延燒! 全球確診破3億人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墨西哥

新冠疫情持續延燒,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突破3億,再加上OMICRON變異株來攪局,讓疫情再度陷入緊張,光是最近一週的平均確診率,就比前兩週多出了七成!這也讓世衛格外緊張,出面警告各國別輕敵,因為OMICRON並沒有像大家想像中的,來得「溫和」,因為它同樣也具備「奪命」的能力。

OMICRON來襲墨西哥確診翻倍死亡破30萬,巴西防疫不同調總統不贊同兒童打疫苗,開拉美州第一槍!智利開打第四劑疫苗,法國專家:放棄群體免疫加強篩檢隔離,新冠病毒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攻陷世界各個角落,全球確診數字,突破3億,再加上新變異株,OMICRON的助攻,全球平均確診飆升七成,短短一週就暴增了超過,952萬例確診,讓世衛都不得不出面警告,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:「雖然OMICRON嚴重性,似乎較DELTA來得輕,尤其是對接種過疫苗的人,但不應將它歸類為溫和。」

而世衛的擔憂不無道理,尤其是在創下近30萬,累計死亡人數的墨西哥,再加上美墨邊境防疫鬆懈,讓OMICRON有機可乘,導致確診人數翻了倍,墨西哥醫學研究教授說:「這簡直就像是災難,這是無法被原諒的悲劇。」數以萬計的墨西哥民眾喪命,只因為政府沒有好好防疫,不過狀況外的,可不只有墨西哥政府。

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:「我問你你見過5到11歲孩童,死於新冠嗎我就沒有。」但事實上自去年12月起,就有至少300名5到11歲的孩童,死於新冠病毒,因此才讓巴西衛生部計劃為,5到11歲孩童接種疫苗,沒想到就被巴西總統打槍否決,就在全球為打不打疫苗煩惱之際,法國流行病學家希爾說:「打疫苗根本起不到保護作用,所以我們不能再靠打疫苗,達到群體免疫因為對OMICRON無效。」再加上全球疫苗分配不均,就算部分地區群體免疫,也無法完全消滅病毒,唯有加強篩檢找和防疫措施,才能更有效地阻斷病毒傳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