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通知中國「不去北京冬奧」:受敵方煽動

北韓通知中國「不去北京冬奧」:受敵方煽動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片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北韓

北京冬奧即將在2月4日登場,許多國家都宣布要進行外交抵制。北韓官媒今(7)日證實,北韓已向中方遞出通知,不會派員出席今年的冬奧,但強調祝福冬奧舉辦一切順利。中國外交部則回應,「充分理解」北韓的決定,並且感謝北韓支持北京冬奧。

北韓遭制裁 不能以國家為名參賽 

北京冬奧將在疫情之中舉辦,近來許多西方國家紛紛以中國新疆的人權問題為由,宣布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,包括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英國、紐西蘭等國,皆不會派官員出席。

北韓5日在北京冬奧倒數一個月的時間點,試射極超音速飛彈,準確擊中700公里遠的目標物,此舉再度挑朝鮮半島等周邊地區緊張情勢。北韓去年曾以疫情為由拒絕出席東京奧運,被國際奧委會(IOC)制裁,不能以國家為名出賽奧運賽事,直到今年底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就在同一天,北韓駐中大使向中國遞交書信,書信中指出,「雖然受到敵對勢力的煽動、以及全球流行疾病的影響下,我國無法參加體育賽事,但我們仍全力支持中國同志想舉辦盛大、優秀奧運賽事的決心」。

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在記者會回應,這次北韓方面由於「一些特殊原因」無法參加北京冬奧,中方表示「充分理解」,並對北韓支持北京冬奧表示感謝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