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新年第1號軍委令 習要"20大"必勝

方子齊 陳書杉 報導  / 中國

想為連任鋪路,「習近平」新年第1號軍委令,就是要辦好今年秋天舉行的「20大」。中國國家主席「習近平」昨(4)日下令,要勝利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、也就是「20大」,而「習近平」就要在會議中,進入第3段任期。但中國在疫情與經濟雙重打擊下,中共似乎醞釀一波反習浪潮,「習近平」的重要人馬「栗戰書」,更消失在中共的新年團拜。如今「習近平」不只靠軍委令鞏固勢力,今日還高調視察北京冬奧場館,狂刷存在感。

北京冬奧倒數1個月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首度視察場館的「小閉環管理」也就是檢疫措施。因為不管冬奧還是疫情,都牽動習近平能否在年底的20大,順利連任。中國央視主播說: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4號簽署,中央軍委2022年1號命令。」習近平命令迎接20大勝利召開,因為這場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,掌握習近平的連任之路。但動員令裡頭,提到的對手,恐怕就在中共內部。

中共新年茶話會表演說:「偉大的中國共產黨。」去年底這場新年茶話會,照例要由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員出席,排名第3的人大委員長栗戰書,卻不見人影,中共也沒有給出任何理由。中國央視主播說:「李克強汪洋王滬寧,趙樂季韓正王岐山等。」習近平心腹缺席。同一天,中共黨刊「求是」,刊出習近平去年11月的談話講稿,點名中共黨內搞政治團伙、小圈子的人,要毫不手軟、堅決查處,還說生病就要吃藥開刀。習近平更喊話中共黨員,堅定不移向黨中央看齊。

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說:「這什麼意思就是中共的內部,有這個非常激烈的政治鬥爭,這個是習近平自己承認的。」2018年修憲排除連任限制,習近平卻在隔年面對疫情、經濟等內部危機。想在20大坐穩龍椅,習近平已經出手剷除政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