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本土疫情燒! 2人證實感染Omicron

天津本土疫情燒!  2人證實感染Omicron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河南和天津都出現了本土Omicron確診病例!其中天津8日和9日2天就檢測出40名本土感染者,其中2人確定感染Omicron,部分確診者也跟這2人有密切接觸,天津市疾控中心表示,從確診者間的關係和傳播鏈來看,病毒至少已經傳播了3代,而且在社區裡持續了至少1星期以上的時間,由於北京冬季奧運即將在下個月登場,為了防止病毒擴散,天津市從9日開始暫停跨省運輸,並對全市1千多萬民眾進行全面性檢測,當地民眾也害怕天津可能會全面封城,紛紛搶買生活物資。

看到貨架上的菜,婆婆媽媽們立刻把攤子團團圍住,大家你拿我搶,老闆高喊的要大家排隊,但所有人都把他的話當耳邊風,中國另一間超市也被採買民眾擠爆,賣場裡萬頭鑽動,而賣場外還有大批民眾著進場採購,就怕萬一封城,家裡沒東西可吃。

由於北京冬季奧運即將在下個月登場,為了防止病毒擴散,天津市從9日開始暫停跨省運輸,客運行程中有經過天津市的也全部都要嚴格篩查,儘管如此河南2人染Omicron 與天津疫情同傳播鏈,中國傳染力強大的Omicron病毒株已經開始在中國境內流竄,因為河南也發現了2名本土確診,證實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株,疫調發現跟天津本地疫情屬同一傳播鏈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