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再傳2飛美機師確診 皆突破性感染

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病例再起,境外疫情更不平靜!又傳出有2名長榮機師確診,根據了解昨天有2名飛美國線的機師,回台之後採檢陽性,而且都是突破性感染,目前長榮只有低調回應,一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法為準,我們的記者也訪問到一名前機師,他透露因為派飛美國的次數多、風險也高,機組人員入住當地旅館都很有可能感染,大家都戰戰兢兢,只能多小心防疫做好,至於外界質疑,為何沒有把美國列入「重點高風險國家」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回應,不特別針對某個國家。

長榮航空傳2名飛美機師確診,疫情延燒,在機場工作的第一線人員,本身就承擔比較大的風險,現在長榮航空再傳出,有2名曾直飛過美國航線的機師確診,其中一名機師回台之後入住防疫旅館,隔離期滿5天,一直都沒有症狀,但在1月8日進行PCR採檢,就呈現陽性確診,另一名機師則是1月8日從美國回台,到防疫旅館之後就覺得身體不舒服,有流鼻水、咳嗽等症狀,機師不敢大意,在主動通報之後採檢確診。

機師張志豪說:「因為其實我們飛美國的航班也最多,你的飛行的次數多你當然風險就高,機組員過去的那個,在那邊留宿的那個狀況之下,其實很多機會都是很高的風險,會產生一個感染的一個途徑啦。」根據了解,這2位機師都已經完整接種過兩劑疫苗,卻遭到突破性感染,對此長榮回應,一切以指揮中心說法為準。

但外界也質疑境外移入個案大多數來自美國,指揮中心卻沒有將美國列入「重點高風險國家」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我們對於所有國家,只要有風險我們都列入,我們不針對哪一國,我們是針對哪一些從國外回來會有高風險的,我們都列入,沒有說什麼對哪一國特別好,對哪一國特別不好。」畢竟4日華航也有2名飛美國線的貨機機師染疫,現在長榮再傳出機師確診,也不免讓人對疫情有些擔心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