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單日2萬確診 隔離期擬縮為10天挨轟

日本單日2萬確診 隔離期擬縮為10天挨轟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第六波疫情襲捲日本,昨(14)日全日本單日新增確診超過2萬人,是4個多月來的新高。尤其是東京,以1天增加1千例的速度來看,專家認為到了下星期,東京可能每天都有萬人確診。偏偏這個時候日本政府為了顧民生經濟,打算把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期,從14天縮短為10天,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罵翻了。

東京民眾說:「沒想到確診增加這麼快,就只能自己把自己顧好,現在年終聚會活動很多,看來只能先暫緩了。」東京14日確診超過4千例,大阪將近3千例,全日本加起來單日有2萬人確診,廣島1天有千人確診,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,當地餐飲業者說,已經有關門的心理準備了,廣島餐飲業者說:「老實說就是怎麼又來了,是不是要改外帶還是怎樣,目前還沒辦法決定。」

接下來就是神奈川縣的草莓季,受到第六波疫情衝擊,團體客取消訂單,老闆也好無奈,溫室草莓業者說:「從1月下旬到2月初的預約,現在幾乎都取消了。」疫情再起衝擊經濟,日本政府為了維持社會功能,打算把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期間,從現行14天縮短到10天,聽在第一線醫護人員耳裡,覺得心累。

日本急診室醫護人員說:「急診室都是在處理重症患者,隔離期間縮短又要我們顧現場,對急診室來講負擔很大。」引起爭議的還有日本大學考試,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的考生,可以有特殊考場,或是有其他入學考試替代方案,其他考生來說公不公平,就像顧疫情還是拚經濟,一樣都是難解的問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