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東岸遭暴風雪襲擊 逾2700航班取消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週末遭逢暴風雪侵襲,前一天有5600萬人住在暴風雪警戒區;隔一天24小時後,警戒範圍涵蓋8000萬人口,受風雪影響而取消的航班超過2700個架次,氣象單位警告未來幾天都不太可能搭機旅行,因此從台灣出發前往美國中西部、南部和美東地區的台灣旅客要留意航班的變化。

美東地區幾週前就曾降下大風雪,道路封閉無法通行,如今惡夢重演,看看紫色和粉紅色的區塊,那是冰風暴,不幸地是它將持續好幾個小時,冰層將累積到危險層級,冰層厚達到3/4英吋,不僅影響行車安全也會造成大規模斷電,除了積雪超過30公分外,冰風暴持續向美東行進。斷電可能造成暖氣供應中斷、在這種天候下沒有暖氣,對人是極大的威脅。

因此氣象單位一再擴大警戒範圍,美國道安維護人員說:「控管避免積冰和積雪,儘可能維護道路安全,(民眾)盡可能待在室內,我們會盡全力確保道路通暢。」控管避免積冰和積雪,儘可能維護道路安全,(民眾)儘可能待在室內,我們會盡全力確保道路通暢,包括喬治亞、維吉尼亞、北卡羅萊納、南卡羅萊納等地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單單週日就超過2700個航班取消。

官方警告受影響地區的居民,儘可能待在家中,若需開車出門,行車務必小心,這時大概只有無憂無慮的孩子還忙著戲雪作樂,無獨有偶,陽光州佛羅里達遭龍捲風襲擊,一位民眾在自家後院拍到龍捲風接觸地面的景象,龍捲風正朝南行進,趕快進屋裡避難,龍捲風直接朝我們撲來,龍捲風肆虐後又是一片狼藉,大樹吹倒、房屋吹垮,大自然再次展現它的威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