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雪襲德州釀大停電 曝電廠缺失!

暴雪襲德州釀大停電 曝電廠缺失!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美國

德州日前受到暴風雪襲擊,導致一度有4百萬戶大停電,這也讓外界又開始關注德州電網的問題。其實德州早在2011年,就有過因為寒流而斷電的紀錄,因為德州往年一向燥熱,在設計供電系統時較沒有考慮到極端低溫,再加上德州的電網是由當地的非營利法人管理,不受政府監管也沒有和其他電網共用電力,導致這次暴風雪一來就讓舊事重演。

史無前例的冰風暴吹得德州多家發電廠必須緊急關閉,一度讓約4百萬戶在天寒地凍中沒電可用,就連柴火都得用上,德州民眾瓊斯說:「畢竟這是一場需要保暖的戰役。」而這場大停電,也讓德州獨一無二的電網再次受到關注。

德州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說:「德州有自己的電網,稱作ERCOT(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)。」不同於其他州,分接美國東部或西部電網,由非營利法人管理的德州電網不受政府單位監管。再加上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,讓德州以電力自給自足為傲。但一向乾燥炎熱,讓供電系統設計,沒考慮到極端低溫導致遇上暴風雪就全都「急凍」。

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說:「德州認為他們能獨自應付,所以建設忽略氣候變化的電網,這不叫有彈性,如今德州付出代價了。」德州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說:「我認為如果能和其他電網,共用電力會大有幫助。」如今德州已大致擺脫斷電陰霾,但當地人還要跟缺水搏鬥,德州奧斯汀居民說:「我們會想淋浴但我們,我們還要等到水來,(我)還要用雪水來沖馬桶。」而批准德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的拜登,也準備親自前往當地,面對上任總統後第一場天災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