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阻耶誕回家路 逾2千航班停飛

翁嘉嘉 編譯

現在正是歐美國家的耶誕假期,但卻因為Omicron攪局很不平靜!美國平安夜通報新增有近20萬例確診!英國、法國,確診人數也再創新高!英國每10個人中,就有1個人染疫!而法國單日就有9萬人確診!荷蘭則連續第2年在耶誕封城!而且來看到美國耶誕返鄉潮,卻因為機組人員短缺,有超過2千次航班臨時取消,讓很多人今年耶誕無法跟家人團聚!

就在各國歡慶耶誕假期之際,美國卻碰上Omicron來攪局,24日的平安夜通報新增將近20萬例確診,對比前2週的平均確診,多出了超過5成,美國部分航空公司也因機組人員短缺,在耶誕假期期間被迫取消數以千計的航班,讓不少熱切期盼與家人團聚的民眾掃興而歸,美國各地機場人山人海,湧現「耶誕返鄉潮」,但卻被Omicron殺個措手不及,最近升溫的疫情導致全球,超過2000趟平安夜航班被取消,其中美國境內的取消航班,就有超過1000趟。

美國民眾說:「太瘋狂了,(航班取消)氣得我想掐人。」返鄉行程、耶誕出遊通通泡湯,美國民眾說:「我們昨晚看到新聞說,不少航班被取消,我們當下的反應就是,我的天啊,我們回不了家了。」好在她最後成功搭上返鄉航班,但就算成功登機也不能鬆懈,因為病毒幾乎無處不在,所以專家警告口罩也千萬要慎選。

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公衛教授溫麟衍說:「千萬別戴布口罩,布口罩充其量只是臉上的裝飾,根本抵擋不住Omicron,選擇高品質的口罩,至少戴上3層的醫療口罩。」選擇高品質的口罩,至少戴上3層的醫療口罩,美國專家團隊模擬研究,咳嗽如何加速新冠病毒的傳染,飛沫直接噴向3英呎外(約92公分),5秒後飛沫散播到6英呎(約1.82公尺),10秒後散播到9英呎(約2.74公尺),飛沫傳播距離,比建議的安全距離,還要遠上好幾倍。

美國佛州大西洋大學教授達納克說:「(單層)布製品太誇張了,幾乎沒有任何防堵飛沫功能。」再來對比大家一般戴的醫療口罩,當假人「咳嗽」時,噴出的飛沫並不多,但卻有部分從上方噴出來,儘管沒有百分百防堵飛沫,但卻能大大降低感染風險,保護自己保護他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