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示警普丁 "俄國對烏克蘭動武代價慘"

拜登示警普丁 "俄國對烏克蘭動武代價慘"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編譯  / 烏克蘭

美國總統拜登就職1週年,他在白宮對「烏克蘭危機」發出重大警告,要普丁動手前,最好考慮一下代價將很慘重,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,累積的兵力已經達到12萬5000人,而且除了東邊的羅斯托夫州,南部的克里米亞以及北邊的盟國白俄,都有俄羅斯駐軍,擺出「三面圍攻烏克蘭」的陣仗。

白俄羅斯軍方端出蛋糕,歡迎盟國軍隊遠道而來,俄軍指揮官象徵性撕一口塞進嘴,宣告俄羅斯及白俄聯合軍事演習正式展開,一輛又一輛從火車卸下,上世紀冷戰以來,西方國家一直忌憚俄羅斯的車海戰術,尤其烏克蘭與東面俄羅斯,以及北面白俄,都有著漫長陸地邊界,連東南部克里米亞,也有衛星影像拍到,俄軍新部署一支旅級部隊,裝甲、自走砲、防空飛彈一應俱全,準備三面圍攻烏克蘭。

烏國假定將與俄羅斯發生事端,起飛進行空戰訓練,烏克蘭的主力戰鬥機,與俄羅斯系出同源,一旦開戰烏克蘭的米格29不具優勢,難以搶奪制空權。所以烏克蘭將希望,寄託在地面防禦,這個地方是,烏克蘭最前線的瞭望塔,看起來大概10幾公尺,可以監視俄羅斯那邊的舉動,長達2300公里的俄烏邊境,烏克蘭方面挖戰壕架鐵絲網,24小時全天候巡邏,監視俄軍異動,保家衛國人人有責,烏克蘭動員後備軍人,甚至一般老百姓,分批進行住民地戰鬥訓練。

現在大家模擬上戰場,要習慣聽到槍砲聲,聽到槍聲而不驚慌這很重要,他們剛才說手榴彈出手了,不止操練基本動作,連女性公民都要能夠操作步槍,以及反坦克火箭,45歲的奧雷夏女士持槍趴地匍匐前進,為了保護高齡的父母,她已經做好打仗的覺悟,烏克蘭的處境引起西方國家同情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不放棄外交途徑;前往歐洲斡旋第一站,就選在烏克蘭。

我們向莫斯科明示,如果他們選擇動武選項,後果將非常嚴重,美國總統拜登,在就職一週年前夕,特別針對「烏克蘭危機」,向普丁喊話,入侵將付出慘重代價,決定權全部單獨,而且悉數掌握在普丁手上,沒有其他人能下決定,也沒有人阻攔他普丁說了算,法新社分析,歐洲正在為了「要不要跟俄國翻臉」,出現重大分歧,尤其是馬克宏,在歐洲議會主張「歐盟應該啟動自己的對話管道」,不要被美國、北約簽著鼻子走,俄軍在烏克蘭邊界,駐守超過12萬5000大兵,但西方國家卻遲遲未能整合出一致共識,恐怕讓普丁有見縫插針的機會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