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約會談俄羅斯 烏東邊境危機毫無進展

北約會談俄羅斯 烏東邊境危機毫無進展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俄羅斯

北大西洋公約組織、與俄羅斯會商解決烏克蘭危機之道,結果依舊是「無解」。俄羅斯要求北約組織拒絕烏克蘭申請加入北約,但是遭到北約拒絕。俄羅斯表示,雖然俄羅斯不會向西方世界下達最後通牒,但也不會無止境地等待北約「具體的安全承諾」。

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的坦克部隊,掛著所屬國家的國旗參與演習,磨合協調,以防萬一戰事爆發時,能協同作戰,這裡是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,首都塔林到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大約980多公里,2004年愛沙尼亞加入北約,2014年俄羅斯併吞了烏克蘭的戰略要地「克里米亞半島」後,北約就在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三國,各部署了1千多名部隊,4個月前,北約在這裡演習,3個月前,北約還在這裡部署巡弋飛彈。如今,已經兩度向前蘇聯勢力範圍擴張的北約組織,這回可能把烏克蘭和喬治亞都納入北約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把俄羅斯的提議視為最後通牒,是最後通牒嗎當然不是,他們在烏克蘭領土上的所作所為,或是未來打算的作為,並非發生在俄羅斯邊界以外的事,而是發生在俄羅斯大門口的事,他們必須了解我們退無可退,安全焦慮讓俄羅斯向北約提出要求,希望北約拒絕烏克蘭加入北約,12日布魯塞爾對話之前,北約代表跟俄羅斯代表拳頭碰拳頭,展現友好氣氛,但開始對話後,那股氣氛煙消雲散。北約祕書長史托騰伯格說:「唯有烏克蘭與北約30盟邦才能決定,何時烏克蘭能成為北約一員,無人能置喙,當然俄羅斯也無權否決,烏克蘭是否加入北約。」

唯有烏克蘭與北約30盟邦才能決定,何時烏克蘭能成為北約一員,無人能置喙,當然俄羅斯也無權否決烏克蘭是否加入北約,顯然俄羅斯和北約沒有交集,美國也作了談判破局的準備,美國副國務卿薛曼說:「我們準備因應各種可能性,已再次直接明白告訴俄羅斯,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俄方的後果和代價將遠超過2014年的遭遇。」俄方表示,目前球在北約那一方,這場球怎麼打下去就看北約了,13日俄羅斯將歐安組織展開對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