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電池材料廠大火1死3傷 黑煙竄天

劉如穎 編譯  / 南韓

南韓一間蓄電池材料廠,昨(21)日下午發生火災意外,共造成1死3傷,當局出動44輛消防車、和125名消防員到現場,晚間7點左右,火勢才完全撲滅。由於事發當時,附近有不少其他公司的員工,都聽到巨大的爆炸聲響,現在初步調查,研判可能是鍋爐爆炸造成。

建築物不斷冒出黑色濃煙,還可以看到碎片,散落在藍色屋頂上,南韓忠清北道清州,一座電池材料工廠,21日突然發生火災,目擊民眾表示,軍隊裡不是會發射大砲嗎,就像那個爆了2次,兩次碰的聲響火就冒出來了,消防單位出動44輛消防車,和125名消防人員到場搶救,起火當下,廠內有30多名員工,大部分人員都迅速撤離,但有3人自行逃生時受傷,而消防隊在控制住火勢後,發現有一人不幸命葬火窟。

清州東部消防署預防安全課長,經過確認之後,發現牆壁和天花板崩塌,並掉落在地上,加上濃煙造成視線不良,因此搜救工作相當困難,當局仍在調查事故原因,不過初步判斷,可能是鍋爐爆炸所引發,至於起火的電池材料廠,是三星和SK集團,旗下公司的供應商,這起意外,是否會影響電池供應鏈,目前還有待釐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