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風婦受困火場 勇警奮不顧身救出

李盈萱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埔心派出所旁邊的巷弄民宅,今(16)日中午發生火警,疑似神明廳的電線走火,導致火舌從3樓窗戶竄出,不斷冒出濃煙,火勢迅速蔓延燒到樓下,情勢危急,警消接獲通報趕到現場,得知民宅內有一位中風婦人受困,馬上奮不顧身的衝進火場,將中風婦人揹出來,過程驚險。

第一時間衝起火宅揹出受困中風婦人,火舌不停從3樓窗戶竄出,玻璃因高溫被燒得破裂,發出嚇人的聲響,屋內還不斷冒出濃煙,火勢迅速,從3樓蔓延燒到樓下,情勢危急,警消接獲通報趕到現場,馬上詢問有沒有人受困,只見一名員警快速衝進火場,下一秒,員警從裡頭揹出一名中風的婦人,氣喘噓噓將人送到救護人員身旁檢查身體狀況。

發生火災的地點在,彰化埔心派出所旁邊的巷弄民宅,疑似3樓神明廳的電線走火,導致火勢一路從樓上往下燒,婦人兒子回想起火災過程,還心有餘悸,因為火實在來得太快,讓當時在2樓的中風,行動不便的家人,沒辦法第一時間逃生,很感謝員警奮不顧身衝進火場,將人救出來。

彰化縣埔心分駐所副所長曾春明說:「當時是員警到達之後,他的大兒子才知道3樓已經起火,然後告知員警2樓還有其母在樓上,本所員警迅速上2樓將陳女揹出。」火災過後,3樓神明廳的神像已經燒成焦炭,幸好沒有造成傷亡,起火的原因還要等待火調科調查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