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CDC研究 抗Omicron關鍵在接種第3劑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美國

對抗Omicron病毒,關鍵就在第3劑疫苗,這是美國的最新研究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,在當地時間21日公布3項美國研究結果,顯示施打mRNA加強劑對抗Omicron病毒,可以有效降低住院機率。美國CDC也打算要把「完整接種」的定義改成3劑疫苗,並呼籲民眾只要符合資格,就應該趕快施打。

南非生活逐步恢復,醫師仍不敢太樂觀,捲起袖子打下加強劑,除了專家醫師們不斷呼籲,現在美國CDC更公布3項美國研究報告,證明施打第3劑疫苗後,無論是對抗Omicron或Delta變種株都能有效預防住院,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說:「我們將改變完整接種的定義,確認大家都跟上疫苗施打進度,這依據每個人的狀況而定,還有和上一劑疫苗的施打間隔。」

研究數據顯示,在接種2劑mNRA疫苗,經過6個月後針對Omicron預防住院的效用會降到57%,施打第3劑後效果會大幅提升到9成,而現在美國境內新增病例,超過99%都是感染Omicron病毒株,美國醫師詹森說:「有部分人選擇不打疫苗,那是他們的選擇,我們還是會給予治療,但那些不打疫苗的人,正好就是不斷被送進醫院的人,他們確實在製造問題。」

目前全美大約有8200多萬人已經完成接種加強劑,佔總人口的39%左右,但不少民眾認為,既然打2劑或3劑都可能確診,而且感染Omicron只會引發輕症,沒有必要白忙一場,卻為醫療體系負擔埋下隱憂,非洲健康研究所病毒學家西格爾說:「我們可以預期疫情或許快要結束,但從光譜的另一端來看,說不定現在這個變種株,可能又會被更強的病毒取代。」

挺過Omicron摧殘的南非,確診數已明顯減少,民眾開始恢復正常生活,不過全球疫情是否已進入終局之戰,在病毒瞬息萬變情況下,專家也只能呼籲民眾,靠疫苗提升防護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