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滑雪場吊椅倒退嚕 100人困半空中

南韓滑雪場吊椅倒退嚕 100人困半空中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南韓

南韓京畿道一個滑雪場,昨(22)日發生一起驚悚意外,因為纜車突然故障,導致吊椅從上坡往下坡「倒退嚕」很多還坐在椅子上的滑雪客,趕緊趁接近地面的時候,跳到雪地上,場面一片混亂,滑雪場只好趕緊停止纜車運作,但這也導致100多名滑雪客受困半空中,最後只能找消防隊來救援,花了將近2個小時,才順利救出所有人。

好幾個全副武裝的滑雪客跌坐在地上,一邊慌張閃躲,因為一整排失控的吊椅纜車,正往山坡下直衝而來,坐在吊椅上的趕緊趁椅子相撞之前往下跳,而已經落地的還要繼續閃避迎面而來的吊椅,目擊民眾說:「要是來不及閃避,頭部可能會被撞傷,我當時就差點被撞到,旁邊的人低著頭所以沒事,還好我沒看到人被吊椅撞到。」

南韓京畿道抱川市熊城滑雪場,22日因為纜車發生故障,原本往上坡走的吊椅,突然失控朝反方向衝下山,嚇壞現場所有人,為防止事故發生纜車緊急停止運轉,100多名滑雪客,因此吊在半空中將近2個小時,京畿道抱川消防署消防員說:「有些人從吊椅上跳下來受傷,所以多數人都是跌倒擦傷,不過也有些人是在等待時受傷。」

消防隊趕到現場,利用垂降方式救出受困民眾,一名7歲女童因為傷勢嚴重而送醫,其餘40多人則在現場治療,所幸脫困後都沒有生命危險,不過事故原因仍須進一步調查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