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! 男騎馬半年4千里 從新疆回重慶過年

強! 男騎馬半年4千里 從新疆回重慶過年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農曆春節快到了,在中國新疆,有名男子選擇不跟別人擠火車或飛機返鄉,而是騎馬帶著羊皮地圖,從新疆翻山越嶺跨越半個中國,歷時7個月回到家鄉重慶。雖然旅途中還遇到狼跟食物中毒,但是他不屈不撓,在許多陌生人的幫助下,順利抵達家鄉。他起初只是想藉由旅行磨練個性,加上自己騎馬旅行的夢想還未實現,於是決定用這種特別的方式一償心願。

騎著白馬背著重重的行囊,來自重慶的樂曉雲,今年決定捨棄大眾運輸,要騎馬返鄉過節,去年7月他從新疆霍爾果斯出發,展開長達的4400公里的返鄉之旅,沿途翻越天山經過戈壁沙漠等多變的地形,而他的千里之行始於這個念頭,重慶男子樂曉雲說:「很多問題想不明白,與其在那兜兜轉轉地想,摳破腦殼地想想不明白,我不如出來走一下,或許在路上,別人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就可以讓你,把一些事情醍醐灌頂。」

從他被曬黑的皮膚也可以推測,他中途經歷多少風吹日曬,甚至遇上意想不到的凶險,像是碰上寒流、野狼還有難熬的食物中毒,跟他共患難的始終是這匹從新疆買來的馬,樂曉雲還幫牠取了一個充滿重慶風的名字「火鍋」,重慶男子樂曉雲說:「馬的天性就是在外面活動,牠帶我去體驗不同的人生。」

除了人生,他沿途還感受到許多人的愛心,也用隨身攜帶的羊皮地圖,記錄自己走過的足跡,重慶男子樂曉雲說:「我一路上承受了,太多人太多朋友的照顧,他們的善良還有他們對我和「火鍋」的愛,對我感觸特別特別深。」,歷時超過半年,樂曉雲終於於在今年1月27日,平安回到家鄉,順利跟家人團,他不平凡的冒險,也成為過年溫暖人心的故事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