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棍打瞎少年? 4百人包圍沖繩警局砸場

警棍打瞎少年? 4百人包圍沖繩警局砸場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4百名青少年在凌晨包圍警局,朝警察丟石頭、扔煙火、砸車,警民衝突對峙好幾個小時,這樣的暴動場面,竟然出現在日本沖繩,起因是網路流傳說,有一名少年被警棍打到失明,傳十、十傳百,網友相約包圍警局,釀成暴動,但沖繩警方表示,少年肇事逃逸之後摔車,才會傷勢嚴重。實際狀況如何,都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1月27日凌晨,大約400多名青少年,包圍日本沖繩警察局,有人射衝天炮,有人騎改裝摩托車示威,還有不少人手持長棍砸車,也有人朝警察局丟石塊,沖繩警方拿出盾牌與青少年對峙,雙方衝突不斷,一向給人治安良好印象的日本,出現大規模暴動場面。起因是,網路流傳,有一名騎車的青少年,因為臨檢糾紛 ,被警察用警棍打到失明,這消息在沖繩網路引發眾怒,包圍警局,要警方給個交代,沖繩青少年表示,看到當事人眼睛都是血,警方隱匿事實,才會引發這場暴動。

沖繩警方卻有不同說法,表示少年群聚飆車,警察去現場查看,因此發生擦撞,造成警察右臂受傷,少年則騎車逃逸之後自摔,究竟事實為何,目前沖繩警方還沒有正式對外說明,這場包圍警局、砸場暴動,已經讓沖繩治安,形象大傷。
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