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會暴動一週年 拜登轟川普毀民主

翁嘉嘉 編譯  / 美國

去年1月6日,美國國會爆發前所未有的暴動事件,奪走至少5條人命,上百人受傷,震驚全球。美國總統拜登在6日,發表國會暴動週年演說,抨擊前總統川普不僅試圖阻撓和平政權移交,還散播一系列有關2020年大選的謊言,威脅美國民主。為了避免暴動悲劇再度上演,美國國會裡裡外外嚴陣以待。同時,還降下半旗,為捍衛美國民主而哀悼逝去的生命。

美國國會暴動滿1週年,美國總統拜透過演說,把炮火瞄準前總統川普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而真相是這位美國前總統,對2020大選創造了如蜘蛛網般的謊言,他這麼做是因為他讓權力,凌駕於原則之上,把自己的利益看得比國家利益,還要重要。」抨擊川普才是煽動整起暴力事件的始作俑者,而原定在週年日這天,舉辦記者會的川普,也緊急煞車取消了記者會,並以聲明反擊拜登,標題大大地寫上「拯救美國」,而內容則是怒嗆拜登今天再度以川普的名字,進一步分裂美國。

回顧1年前1月6日,美國國會,陷入前所未有的血腥暴動,美國國會暴動現場民眾說:「這是我們的美國。」,血腥暴力充斥華盛頓特區,數千人湧入美國國會,就算事過境遷,依然是美國民眾難以忘卻的夢魘,有人更因此失去了親人,美國民眾說:「我每天都在面臨悲傷,怒的各種情緒,如果不是那些暴徒和示威者,身為警察的弟弟根本不會殉職。」,儘管無法挽回逝去的生命,但願時間和祝福能夠讓逝者安息,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:「讓我們一起默哀。」,人人手持燭光默哀祈禱,帶領美國民眾走出,這場恐怖陰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