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變飛機只要3分鐘 估一年內可上市

汽車變飛機只要3分鐘 估一年內可上市 | 華視新聞

薛松乾 沈麗容 報導  / 斯洛伐克

想開車飛上天,不再只是一場夢,斯洛伐克公司Klein Vision開發出的飛天車,經過長時間的試飛和起降測試,獲得當地航空管理局的適航證,很有可能在一年內就可以上市販賣。這台飛天車外型帥氣,想開上路,除了必備的汽車駕照,還得擁有飛行員職照,而且從飛機變回汽車模式,只需要3分鐘,讓不少人都很期待。

駛推動操作桿,一輛汽車展開雙翼,在草皮上直直向前,最後慢慢飛上天空,現在想要開車翱翔天際,不再只是一個夢想。從在歐洲上空翱翔,到降落在飛機跑道上,它明顯是架飛機,斯洛伐克新創公司Klein Vision開發出飛天車,去年6月28日,完成飛行測試,經過70小時的試飛和200次起降測試,終於成功獲得當地航空管理局的適航證,有固定的螺旋槳和BMW引擎,目前大約能在2500公尺的高空,飛行960公里未來希望續航力,能夠超過一千公里。

折起雙翼收進車子的兩側,從飛機變回汽車,兩個模式轉換只需不到三分鐘,帥氣的外觀相當吸睛,不過想要開這台飛行車,除了要有駕照還得有飛行員職照,這台車也最多只能乘坐兩人,而變回汽車模式時,車體比較高,一般有限高度的停車場可能無法停車,雖說還有不少問題需要克服,但飛天車上路,已經打破現有交通模式,讓人看見更多可能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