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特種部隊襲擊 ISIS首腦自炸喪命

蒲依婕 編譯  / 敘利亞

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首腦哈希米,昨(3)日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布省,遭到美軍特種部隊襲擊,最終哈希米引爆炸彈,炸死自己和多名家人,美國總統拜登形容,這是絕望的懦夫行為,同時也說,這場行動向世界各地的恐怖分子表明,美國一定會找到他們。

這棟位在敘利亞西北部,伊德利布省阿特梅赫的3層樓建築,就是伊斯蘭國首腦哈希米的躲藏地點,美軍在3日展開突襲行動,派出戰機掩護3架直升機,並派出約30名特種部隊成員,進入建築物內,展開3小時的激戰,在美軍步步進逼下,哈希米最終引爆炸彈背心,將自己和家人炸死,所有美軍則是安全撤離,此外美軍也在行動後,引爆1架機械故障的直升機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我們的團隊仍在統整報告,但我們知道當部隊靠近,要逮捕哈希米的時候,他最後做出絕望的懦夫行為,不顧建築內自己家人和其他人,他選擇把自己炸死。」

拜登表示,情報顯示,建築物內有平民,所以為了盡可能降低傷亡,美軍沒有選擇空襲,而且採取突襲行動,並且事先撤離了10人,敘利亞人道救援工作者則說,這場行動至少造成13人死亡,包括6名孩童、4名婦女,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:「強烈跡象顯示,在這行動中被奪走的無辜性命,都因哈希米決定炸死自己導致。」

伊斯蘭國創立者巴格達迪,2019年在美軍突擊中身亡,哈希米接班成為領導人,掌控敘利亞與伊拉克部分地區,他常隱匿行蹤鮮少露面,拜登表示,這場行動要告訴全球的恐怖分子,美國一定會找到他們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