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族滅絕罪! ISIS前成員害雅茲迪5歲童枉死

種族滅絕罪! ISIS前成員害雅茲迪5歲童枉死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德國

來看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判決。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S一名前成員朱邁利,在當地時間11月30日,被德國法院判定犯有種族滅絕罪,因為他將一名5歲的雅茲迪女孩鍊在戶外的欄杆上,任由女孩在攝氏50度的烈日下曝曬,最後不幸死亡。這是全球第一次、針對伊斯蘭國系統性迫害雅茲迪少數族群的個人定罪。

29歲的伊斯蘭國前成員朱邁利,11月30日被德國法蘭克福高等地方法院判定,犯有危害人類罪、戰爭罪和導致死亡的身體傷害罪,最終朱邁利被判處終身監禁,時間回到2015年,當時朱邁利在敘利亞,購買一名雅茲迪婦女,以及她的五歲女兒當做奴隸,並把母女倆帶回他在伊拉克的家中,強迫她們按照嚴格的伊斯蘭教規守家和生活,朱邁利不僅沒給母女倆足夠的食物甚至常常拳腳相向,有天五歲女童因為尿床被朱邁利用鍊子綁在戶外的欄杆上,任由女童在攝氏50度的高溫烈日下曝曬,最終導致女童死亡。

2019年朱邁利在希臘被捕,並被引渡到德國受審,德國當局依據''普遍管轄權原則''接手這起案件,也就是允許該國審判特別嚴重的罪行,即使罪行的發生地與德國沒有直接關聯,這是全球第一起針對伊斯蘭國,系統性迫害雅茲迪少數族群的個人定罪,法官認為朱邁利的行為意圖根除雅茲迪人構成種族滅絕,而朱邁利的德國籍太太則在上個月,被德國法院指控犯下見死不救等嚴重罪行,被判處10年徒刑。

法廣記者說:「這是德國法庭首次出現這類案件,當然是非常具有象徵意義的。」這是德國法庭首次出現這類案件,當然是非常具有象徵意義的,等了多年判決,雅茲迪人終於等到這一刻,目前聯合國負責調查ISIS的小組,也正在蒐集資料,希望協助各國起訴ISIS成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