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冬奧今晚登場! "閉環泡泡"防疫嚴

北京冬奧今晚登場! "閉環泡泡"防疫嚴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編譯  / 中國

冬季奧運會當下,中國首都北京,被切出兩塊截然不同的生活圈,一邊是北京市民,一邊是參奧的海外運動員、奧會人員,以及中國運動員待的「閉環泡泡」,根據中國衛健委最新通報,北京市民生活圈傳出2例新冠確診,至於「閉環泡泡」內,已經累計268人篩檢呈現陽性,所以北京市民非常擔心,唯恐這場體育盛事,加劇疫情傳播。

選手們全穿上防護服,一起下巴士,中國隊運動員搭車抵達位於張家口的選手村,可以看到多數選手,穿起生化防護服,將全身、頭臉包得密不透風。整個中國染疫風險最大的地方,恐怕就在冬奧「閉環泡泡」,海外媒體入境首都機場,走的是特別通道,進入機場PCR篩檢站,受檢者每換一個,採樣護理人員就忙著消毒椅子,冬奧交通車的駕駛席與客艙,隔絕非常徹底,連透明隔板縫隙也用膠帶補強。

巴士司機與客人,隔著板子比手畫腳溝通,總之不要直接接觸。到了旅館第一件事,不是CHECK IN,而是盡快進房間,有PCR陰性證明,才能正式辦入房,也才被允許在旅館內走動,不過只要被歸類為奧運相關人員,哪裡都去不了,到處都有障礙物和警衛,阻止「閉環泡泡」內的人往外跑,所有外媒記者,全被勒令待在媒體中心辦公。

在媒體中心,因為不少人聚集在裡面,不時進行環境衛生檢查,現在採集樣本,擔心病毒藉由不同人接觸同一件物品而傳開,另外當局口口聲聲說體育不涉政治,卻忙著在媒體中心作外宣,媒體中心內,英文西班牙文版的習近平專書,陳列在一角,北京被切出兩塊截然不同的生活圈,泡泡與平民區間隔,至少5公尺起跳,由於當局嚴格規範「閉環泡泡」,導致同一家媒體不同團隊無法直接交流,採訪工作增添不少困難,這也是外國媒體有別於以往,前進北京冬奧最深刻的感受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