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鬧"薯"荒 比利時炸薯條擬漲

陳鋼 編譯  / 比利時

最近薯條動輒成為全球焦點,不但日本曾經鬧出薯條荒,就連以薯條作為國民美食的比利時,也擋不住萬物齊漲,從油價、原物料到勞工成本都增加,讓薯條業者被迫漲價,堪稱幾十年來首次漲價。

金黃香脆的炸薯條,不只是速食店招牌菜色,更是比利時國民美食,但比利時人未來要享用,恐怕要花上更多錢,因為原物料與能源齊漲,讓炸薯條業者無法繼續用原價硬撐,炸薯條店業者勒費佛說:「薯條是比利時的重要產品,當然在情感上漲個10到20歐分,都會讓人感到心痛了,但我們只能遵從市場,我們無法負擔上漲的能源,油價和勞工成本。」

其中油價上漲讓業者特別有感,畢竟對他們來說這是,比機器更重要的生財工具,炸薯條店業者勒費佛說:「幸好過去幾年來油炸機大有進步,效率更好,但總不能靠根蠟燭來炸薯條吧。」對於必須漲價,業者感到相當無奈,但似乎不影響一般人吃薯條的心情。比利時民眾布朗說:「老實說我沒注意到漲價畢竟只是偶爾吃。」比利時去年12月通膨率,比前年同期增長6..6%,如今連薯條也擋不住通膨,帶來的萬物齊漲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