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樣情! 西華元宵節歇業 凱撒全面調薪

萬紹安 陳藝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1年過去了,不少飯店、餐旅業者度過相當辛苦的一年,老字號西華飯店就因為不敵疫情,宣布今年元宵節將要全面暫停營業,不過也有台北站前的凱撒飯店逆勢加薪,在疫情大家都不好過的當下慰勞員工。

西華元宵節歇業凱撒一月起全面調薪,民眾說:「羨慕羨慕,希望我們也加薪。」因為在通膨壓力下,什麼都漲就薪水沒漲,台北站前凱撒飯店在過年前給員工獻上大禮,宣布全面加薪, 民眾說:「這個景氣他們應該也是很累,我們各行各業都是。」民眾說:「就是通膨的情況下,他們(薪水)漲價應該是滿合理的。」

日前宣布成為防疫旅館的凱撒飯店發出新聞稿表示,感謝及體恤凱撒飯店同仁於疫情期間堅守崗位,1月起所有凱撒飯店的基層員工薪資調高至3萬以上,華視記者萬紹安說:「疫情這年,時機歹歹,台北站前的凱撒飯店,宣布調漲薪資,要來慰勞員工。」

不過,位在台北市區屹立不搖30多年的西華飯店則是不敵疫情,宣布將在2/15暫停營業。台北老字號西華飯店裡的國宴級自助餐,在未來只能成為回憶,疫情和通膨雙重打擊下,業者發出公告「西華飯店依據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,已申請重建計畫核准,加上疫情尚未明朗、邊境未開,雖然不捨,仍然必須做出決定。」

而不只是飯店業,席捲全球的通膨浪潮也燒到連鎖的宜家家居,業者表示,受到航運成本增加的影響,包括貨品和供應鏈等問題,各地市場價格大約上漲9%。什麼都在漲,錢越來越薄,只能希望全球疫情儘快獲得控制,將後續對民生經濟的衝擊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