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四國運籤多"中籤" "拚經濟戰勝疫情"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大年初四,各大宮廟都會抽國運籤,預測今年台灣整體運勢,其中台中大甲鎮瀾宮、雲林西螺福興宮,都抽出了中上籤,北港朝天宮抽出中平籤,嘉義新港奉天宮,則是抽到中下籤,各宮廟解籤差異不大,預測包括經濟和疫情,都偏向會穩定,要持續努力,而每年會抽出各行各業運勢的彰化鹿港天后宮,今年電氣器具業還抽到了上上籤!另外鮮魚和畜牧業也抽到上籤,不過娛樂事業的籤詩,就相對比較不好,是不是受到疫情影響?宮廟解釋,抽籤結果只是參考,最重要的還是要努力工作。

焚香祭拜完成接神儀式後,台中大甲鎮瀾宮由董事長顏清標,開始抽國運籤,但抽了6次都沒抽到,最後換籤筒才順利抽到,籤詩內文是選出牡丹第一枝,勸君折取莫遲疑,世間若問相知處,萬事逢春正及時,解籤老師說屬於中上,解籤老師周建男說:「重視活化經濟,讓經濟呢落實本土。」,同時間雲林西螺福興宮,也在抽國運籤,欲去長江水闊茫,行舟把定未遭風,戶內用心再作福,看看魚水得相逢,很巧的抽出的也是中上,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說:「叫我們任何事情都要謹言慎行啦,要先考慮清楚再來處理啦。」

還有北港朝天宮,雖然沒有再抽國運籤,但不少信徒會把港運籤,當作國運籤來參考,今年抽到的是中平籤,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說:「希望大家按部就班啦,不要操之過急。」,另外嘉義新港奉天宮,則是早上9點才開始抽國運籤,花開結子一半枯,可惜今年汝虛度,漸漸日落西山去,勸均不用向前途,抽出的是中下,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說:「身體防疫我們自己呢,就慢慢的就會好啦中下籤啦。」

國運籤差異並不太大,各宮廟都解釋要努力發展經濟,戰勝疫情,而彰化鹿港天后宮則是每年會抽代表整年運勢的行業籤,今年在電氣器具業,抽出了最好的「上上籤」,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說:「電子用品、電商、半導體也好,這種目前喔今年最旺的時候。」,還有畜牧業鮮魚業,也都抽到了上籤,不過娛樂行業的籤,就相對地比較不好,是不是會受到疫情影響?宮廟說抽到的不是下籤,只是需要注意,也強調抽籤只是參考,最重要的還是要努力工作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