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善學童健康! 紐約公校再推"週五素食日"

陳鋼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紐約曾在2019年推動「週一無肉日」,讓公立學校每週一提供素食給小朋友,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吃到蔬菜或水果,如今紐約推出這項政策的延續,宣布昨(4)日開始,公立學校週五的菜單也提供素食選項,長期吃素的現任紐約市長亞當斯認為,這項政策是為了改善學童健康,防止他們肥胖或罹患糖尿病。

翠綠的花椰菜如今成為,紐約學童桌上的佳餚,紐約市教育局宣布,4日開始每週五,公立學校的營養午餐,增加素食。紐約市長亞當斯說:「我們都同意這是在對抗兒童肥胖糖尿病,然而當你走進校舍還是會看見危害健康的食物。」因為罹患糖尿病,長期吃素的紐約市長亞當斯認為,這樣做能改善學童健康,醫師也認同這項政策。

美國醫師拉曼說:「我認為在學校實施是好的開始因為兒童非常脆弱,誰給什麼就吃什麼無論在家還是學校,他們就可能不完全能掌控食物。」而這項政策則是延續,2019年對公立學校,實施的「週一無肉日」,現在不只加碼到週五也無肉,更在菜單上做變化。美國週一無肉運動總幹事史密斯說:「就我了解會有更健康更有趣的菜色,像是素塔可餅和黑豆香蕉蓋飯。」但若學童不想吃素,紐約市教育局強調,也能要求校方提供葷食,不強制一定要吃素,顧及健康之餘,也保留學童的自由選擇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