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備戰達7成 美媒:基輔恐2天內陷落

俄軍備戰達7成 美媒:基輔恐2天內陷落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編譯  / 俄羅斯

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美國軍方與情報機構評估,俄羅斯當前「備戰程度」,已經達到全面入侵烏克蘭所需要人力物力的7成左右,倘若備戰完成,俄軍將能在2天之內,攻下烏克蘭首都基輔,至於拜登總統承諾防衛東歐的援軍,第一批1700名美軍來到波蘭駐防,波蘭官員認為,俄羅斯重建「帝國威望」的第一步,是併吞烏克蘭,如果不能阻止,東歐各國恐怕唇亡齒寒。

美國空軍C-17運輸機,在波蘭東南部的里茲索夫基地平安降落,以陸軍82空降師的1700士兵為先驅,美國接下來要將兵力增加到3000人,強化北約應對能力,保護東歐免受烏克蘭危機的衝擊。美國82空降師指揮官唐納休說:「我們清楚表明,是為了保衛所有盟邦而部署。」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查克說:「嚇阻加上團結,是對付好戰莫斯科,最好的法子,他們侵略性十足想恢復帝國榮光,美軍波長雖然不是直接駐軍烏克蘭,但美國總統拜登,兌現了派兵保衛東歐的支票。」

普丁總統倘若真要攻擊烏克蘭,勢必要顧慮波蘭與羅馬尼亞這支美軍,如果俄羅斯只是陳兵邊界、敲鑼打鼓,那麼美軍大舉進入東歐,恐怕是普丁始料未及的發展,美國空軍退役將領布里德羅佛說:「美軍愈來愈往前線移,普丁也漸漸發覺他的恫嚇行動,引來當初最不樂見情況,美軍俄演華盛頓郵報報導,美國軍方私下評估,俄羅斯當前「備戰程度」,已經達到70%。等到備戰完成,俄軍能在兩天之內,「斬首」親西方的基輔政權。屆時將造成五萬平民傷亡,500萬人淪為難民。」

俄羅斯異議人士霍多科夫斯基說:「我相信俄國民眾,不會支持戰爭,但普丁可能不清楚反彈多強,他當然非常擔心。」不過普丁的政敵,同時也是前石油大亨「霍多科夫斯基」認為,俄烏2國有為數眾多人民,彼此有血緣或婚姻關係,普丁對烏克蘭用兵,將招來民間強大反對聲浪。美軍蕭茲另一方面歐盟的德國,也決定向立陶宛增派部隊,而且總理蕭茲為了破除「親俄」疑慮,搭機前去華府會見拜登,要展現德美同一陣線,聯手應對俄羅斯步步進逼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