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式總統哀悼 母淚:放手讓你飛

謝育炘 蔡孟峻 報導  / 嘉義縣

空軍飛官陳奕,在1月11日,駕駛F-16V戰機,進行演訓時,從嘉義空軍基地起飛後,在東石外海不幸墜機殉職,他的告別式在今天上午舉行,總統蔡英文南下到場表達哀悼之意,同時也頒發褒揚令,而陳奕爸爸特別穿上兒子的飛行夾克來代領,媽媽則是親手寫了一封信,唸信時不停落淚,告訴兒子,再不捨,也要放手讓你飛。

總統蔡英文,一早特別南下,來參加飛官陳奕的告別式,對他的殉職表達哀悼,總統蔡英文說:「事實上失去他,是我們國軍和國家極大的損失。」蔡總統同時也頒發褒揚令,代領的陳奕爸爸,特地穿上了兒子的飛行夾克,好像兒子就在身旁。

而媽媽也寫了一封信,字字句句訴說著,萬般的不捨,少校陳奕母親,媽媽縱然萬般不捨,少校陳奕母親說:「還是要放手讓你飛,永遠愛你,想你的媽咪。」媽媽心碎的淚水,讓所有人跟著鼻酸,空軍少校陳奕,1月11日駕駛F-16V戰機,進行一場演訓時,在嘉義東石外海墜機不幸殉職。

告別式的大螢幕上,一張張照片,穿著飛行服的帥氣照,跟女友甜蜜曬恩愛,空軍健兒陳奕,而今只能放進回憶的盒子裡,憲兵鳴槍送行,陰雨綿綿的日子更顯得哀戚,大家抬頭望天祝陳奕一路好走,從此自在翱翔天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