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歲童"自製書"塞圖書館 意外成熱門借閱

8歲童"自製書"塞圖書館 意外成熱門借閱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美國

誰說年紀小,就不能出書當作家?一名8歲的美國男童,在去年底花了兩天的時間,在一本紅色的筆記本中,寫下了一則耶誕的冒險故事。熱愛分享的他,決定偷偷把他的作品,塞到社區圖書館的櫃子上,希望和有緣人分享,沒想到這本書,卻意外成了圖書館的熱門借閱書籍!

8歲就成了作家,著作還被圖書館收藏,你相信嗎?從五歲起就愛畫畫的狄倫,在去年12月底,把自己的「自製書」,偷偷地塞到社區圖書館的書櫃裡,沒想到竟然成了熱門借閱書籍,他還親自貼上自製的「出版社標籤貼紙」,希望躲過管理員的「法眼」掩人耳目。狄倫的母親說:「我們還以為書本不見了,以為有人發現它送往失物認領」,但其實這本書,早就被眼尖的管理員發現了,美國圖書館經理哈特曼說:「每一頁都有插圖,確實是個很棒的故事,狄倫的這本書確實符合了,我們納入選書的所有條件」。

在經過小小作家「狄倫」的同意後,正式把他的作品納入圖書館的藏書名單,圖書館經理哈特曼說:「現在它已被登記在系統裡,只要有借書卡的民眾都能借閱,但你可能需要等上好幾週。」狄倫的母親說:「現在已經有等待借閱名單了,居然有四個人在排隊借閱,真的很不可思議」。

狄倫的創作之路,也沒有就此劃下句點,如今的他正忙於創作續集,讓更多人看見孩子們不可預知的創造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