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將來台設立子公司 肯定台灣生技潛力

莫德納將來台設立子公司 肯定台灣生技潛力 | 華視新聞
圖/資料照片

柯芷筠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(Moderna),今(16)日宣布將在台灣設立子公司,同時在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設立據點,而台灣子公司將主要負責供貨,支援台灣mRNA疫苗及治療藥物的需求,未來亞太地區也能更快、更方便取得新冠肺炎疫苗。

莫德納積極駐點 擴大亞太商業版圖

莫德納目前已在日本、南韓及澳洲設立辦公室,今日宣布將在台灣設立子公司,並於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設立據點,除了展現莫德納對亞太地區持續性的承諾,以及將亞太地區納入長期策略與商業展望的重要環節當中。莫德納也指出,在台灣設立子公司的決定,顯示對台灣生技產業潛力的肯定,未來將不斷拓展mRNA治療藥物,造福台灣及其他亞太地區,並積極招募團隊以強化的當地據點。

莫德納公司執行長Stéphane Bancel說:「2021年對莫德納來說是影響深遠的1年,隨著2022年業績持續成長,我很驕傲能看到我們擴大亞洲駐點。歷經10年創新、開發mRNA平台,我們已準備好在對抗全球COVID-19疫情中發揮關鍵作用。」並表示台灣在2020年就與莫德納簽訂首批COVID-19疫苗供應協議,因此相當期待後續有更多的合作機會,能為台灣民眾提供更多mRNA技術的健康照護方案。

持續更新新冠藥物 對抗超罕見疾病

此外,莫德納目前仍有40個開發中計畫,其中25個正在進行臨床試驗,並持續更新對新冠肺炎的策略,以因應Omicron等變種病毒,也持續研發mRNA相關藥物,針對感染性疾病、免疫腫瘤學、罕見及超罕見疾病,與自體免疫疾病提供預防和治療,並滿足目前尚未達到疾病預防需求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