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不到莫德納... 台中民眾預約外縣市施打

黃種瀛 楊宗穎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民搶打第三劑莫德納,但中央臨時缺貨,下星期恐怕很難打得到,市長盧秀燕聽到這個消息表示「很錯愕」,她說,中央原本說供貨無虞,還讓民眾自由選擇,結果下一輪供貨量就不足,她建議政府趕快調撥,不然恐怕會讓民眾失望。而台中甚至有民眾,在1922系統預約不到莫德納,乾脆到外縣市彰化、南投預約施打。

文心森林公園外,一早就有民眾排隊等著打疫苗,不過現在,台中幾乎打不到莫德納疫苗了。記者VS.民眾說:「搶不到(莫德納),所以來打這個(BNT),(妳之前有預約過嗎),對啊有預約可是都額滿。」日前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前兩劑打AZ的民眾,第三劑建議打mRNA疫苗,而前兩劑打BNT的民眾,第三劑可以混打莫德納,而且莫德納施打只需半劑,讓民眾搶破頭。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說:「19期的疫苗有很多民眾,就是打來這邊預約看看,有沒有莫德納疫苗的殘劑。」

台中民眾現在上1922系統,預約點選莫德納,會發現全部額滿,即使是鄰近的南投縣也是全部額滿,彰化縣只剩線西鄉和芳苑鄉可選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中央原本說每個縣市疫苗量足夠,可以自由選擇,現在突然說供貨不足,讓她有些錯愕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的確我們是覺得有點錯愕,陳部長建議說如果莫德納打不到的話,希望大家改選BNT,是不是建議趕快再怎麼樣的調撥,否則的話大家會有一點點失望。」

台中市目前的莫德納存量14萬劑,預計這星期就會打完,盧秀燕除了呼籲市民,可以改打BNT,也向中央喊話,希望盡快調播疫苗,否則很可能影響民眾施打第三劑的意願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