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壓境烏東砲聲起 居民演習備戰

俄軍壓境烏東砲聲起 居民演習備戰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「頓內茨克」「盧甘斯克」獨立、並且派兵進駐當地後,使衝突可能性升高。兩地炮聲隆隆,居民人心惶惶。鄰近的「卡爾可夫州」忙著訓練學生們,如何穿防彈背心、躲避襲擊。至於最西部的「利維夫州」,則發起捐血運動支援前線。烏克蘭人努力備戰,守護家園。

清晨雞犬相聞聲中,夾雜著隆隆炮聲。這裡是盧甘斯克州的夏斯季耶,在政府軍控制範圍,距離叛軍控制的盧甘斯克市大約20到25公里,人口大約1萬多人。夏斯季耶居民說:「許多人離去,有人死了有人走了城市空蕩如惡夢夢境,過去這裡有一萬五千人,現在不知是否還有一千人住在這兒,今日我與孫子通電話,他想寄錢給我叫我搬去基輔。」老人家聲音和表情流露出恐懼。砲彈還擊中了夏斯季耶市火力發電廠的變壓器,冒出濃濃黑煙,因為交戰雙方並未停火,消防人員不敢前去滅火。

鏡頭來到位置稍微偏北、鄰近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的「卡爾可夫州」。當地中學和小學都教導學生們如何在最快時間躲近防空洞、如何使用滅火器、如何辨別未爆彈和地雷、如何穿上防彈背心。烏克蘭學生契卡索娃說:「感覺怎樣呢我覺的有一些笨重,在朋友面葥這樣打扮有一點好笑。」

地不分東南西北、人不分男女老幼,烏克蘭人面對俄軍來犯壓力,全部動起來。西部的利維夫雖然離戰場最遠,但青壯人口勇於捐血支援前線。日本ANN記者山上暢說:「隨著緊張情勢升溫,沒想到來捐血的人也變多了,這家醫院從一早開始,就陸續出現好多人排隊捐血。」現代戰爭型態可說是沒有一處是安全地帶,烏克蘭全員備戰,守護每一寸國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