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制裁俄盤算 喊斷"北溪2號"輸歐氣管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制裁俄羅斯,鎖定天然氣管「北溪2號」。美國國務次卿27日表明,如果俄羅斯侵犯烏克蘭,「北溪2號」就別想有所進展。原來這條「北溪2號」是俄羅斯把天然氣賣給德國的重要財源,工程大致完成後,卻因為安全疑慮,遲遲無法通過審核。如今美國把「北溪2號」端上談判桌,也讓德國新政府有機會,扭轉前朝政府對俄羅斯的依賴。至於俄羅斯軍隊,27日又在烏克蘭家門外,高調演習。

榴彈砲砲聲隆隆,坦克也集結試射。俄羅斯軍隊,27日來到這冰天雪地訓練。地點就在接壤烏克蘭的羅斯托夫,也是進犯烏克蘭的前線。另一處克里米亞半島,俄羅斯深夜部署大量軍車。而俄羅斯位於中亞北邊的地區,能夠遠程打擊的S-400防空飛彈系統,跟著戰機一同現身。俄羅斯操兵操不停,美國總統拜登,再度安撫烏克蘭。

白宮發言人莎琪說:「與烏克蘭政府這已經是第3次,拜登總統與澤倫斯基總統,12月開始的幾週以來。」,短短1個月熱線3次,拜登重申美方準備好,與盟友一同果斷回應俄羅斯侵略,並提供烏克蘭人道救援。美國國務院,更明確點名制裁項目。美國國務次卿盧嵐說:「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無論如何,北溪2號就不會再有進展。」

這條「北溪2號」,準備把天然氣從俄羅斯跨海運到德國,卻讓前任總理梅克爾政府,挨批過度依賴俄羅斯。在野時反對北溪2號的綠黨成員貝爾伯克,如今以外交部長身分,證實美方說法,但不表立場。看來烏克蘭局勢,正讓歐洲大國反思,對於俄羅斯的依賴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