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輔湧現逃難潮 唯一開門商店賣刀槍

基輔湧現逃難潮 唯一開門商店賣刀槍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烏克蘭

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入侵,住在首都「基輔」的民眾忙著避難,路上湧現大量車潮,行人也是拉著行李、背著背包前往車站,就是想要搭車離開。還有民眾直擊,地下道的店家全都關閉,唯一有營業的商店,原來賣的是刀槍。而網路上也流傳一段,令人鼻酸的畫面,一名烏克蘭爸爸緊抱著女兒,情緒崩潰,他目送家人上車逃難,自己則是要留下來,保衛家園。

父親緊拉著女兒的手,情緒潰堤忍不住啜泣,送家人上車逃難之前,一家三口緊緊擁抱,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,因為爸爸得去打仗,社群媒體上流傳這段影片,讓不少人看了鼻酸,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,民眾只能遠離家園,想辦法到相對安全的地方,首都基輔湧現大量車潮,就是要往西部城市利沃夫避難,車子多到交通壅塞,塞車狀況持續好幾個小時。

另外這一頭,也是長長的車陣,還有不少駕駛來到加油站,趕緊為車子加滿油,希望能撐到目的地,基輔街頭還能看到軍車,天空灰濛濛,戰爭陰霾,壟罩整個基輔,路上行人,拉著行李背著背包,趁能走的時候趕快走,帶著簡單家當,大家都在等車準備離開,走進地下道,幾乎所有店家都關閉,唯一有營業的這一家,原來賣的是槍枝還有刀具。

俄羅斯進攻第二天,就怕遭到空襲,還留在基輔的居民,躲進避難所,媽媽帶著孩子,兩人依偎在一起,天真的小女孩,忙著看手機影片,小小年紀恐怕還不清楚,外面的世界已經變天,經歷人生風霜的長者拄著拐杖,無奈左右不了政局,大家只能收好行囊,靜待和平的一天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