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美多國表態 將俄特定銀行逐出SWIFT

歐美多國表態 將俄特定銀行逐出SWIFT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俄國入侵烏克蘭後,各國已經陸續祭出各種制裁,如今最嚴重的金融制裁也要出爐了。歐美多國發出聯合聲明,表示將把特定幾家俄國銀行逐出「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」SWIFT的系統,由於SWIFT系統連結的國家與金融機構眾多,堪稱全球金融市場的神經系統,國貿專家日前就曾表示,一旦俄國被逐出SWIFT,金融體系可能退化到,接近石器時代的程度。

烏俄開戰至今,國際力挺烏克蘭聲浪持續擴大,如今歐美多國終於祭出嚴重金融制裁。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說:「歐盟與伙伴正致力於,削弱普丁金援其戰爭機器的能力,現在我建議歐盟領袖們做出以下措施,首先確保特定數間俄國銀行被逐出SWIFT,確保這些銀行從國際金融體系脫節,損害他們的全球營運能力。」

歐盟與美國、英國等國家聯合表示,未來幾天會把特定幾間俄國銀行,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。由於SWIFT系統連結超過200國,1萬多個金融機構,一旦被踢出去,形同切斷與大部分國家的貿易之路。國際貿易專家丹頓說:「很明顯的如果把俄國(金融)體系逐出SWIFT,它將會實質退化我不會說退回石器時代,但幾乎快要到石器時代。」

軍事方面,原本態度消極的德國也將進一步支援烏克蘭,英國天空新聞記者海恩斯說:「(德國)已宣布將送1000枚反戰車飛彈,以及500枚刺針飛彈,也就是單兵能攜帶肩射的對空飛彈,這是重大的政策反轉。」比利時也宣布支援2千支機槍和近4千噸燃料給烏克蘭,如今願意提供武器的國家已至少有27國。

同時烏俄戰火也燒向藝文界,英國皇家歌劇院宣布,取消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,原定7月在當地的演出。其他俄國表演團體,或支持普丁的藝文人士,也紛紛被多國抵制。體育界也不例外,不僅國際網協取消在俄國的所有賽事,波蘭跟瑞典更表態,拒絕和俄國在世足資格賽對戰。俄國國營與民營航空,也被英國、捷克及波羅的海三國,禁止飛越領空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