詳記烏克蘭人爭自由 網飛紀錄片暴紅!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烏克蘭

串流平台Netflix上,一部2015年的紀錄片凜冬烈火,紀錄了2013年到2014年,烏克蘭推翻親俄總統的革命歷程,最近因為烏俄開戰,導演再度受到矚目,他接受CNN專訪,表示這次的戰火規模更大,但是烏克蘭人很清楚,自己為何而戰,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因此一定會奮戰到底。

導演時隔8年受訪談烏俄歷史重演,紀錄片中前線抗爭者8年後再上戰場抗俄,紀錄片凜冬烈火,榮耀歸於烏克蘭,榮耀歸於英雄們,2015年獲得奧斯卡,最佳紀錄片提名的凜冬烈火,同年在串流平台上映,紀錄了2013到2014年,烏克蘭不滿當時總統亞努科維奇,違背選舉承諾棄歐盟親俄羅斯,民眾歷經一連串流血抗爭,最後成功推翻親俄總統的過程,紀錄片導演艾菲尼夫斯基,在烏俄開戰之際接受CNN專訪,感嘆一切彷彿歷史重演。

紀錄片導演艾菲尼夫斯基說:「這就像是歷史重演,只是這次戰爭規模更大,就我所看到還有所知道的,從我的朋友們那邊打聽到的,我看到很多地方像基輔,已經陷入戰爭狀態了,但人們還是頑強抵抗。」8年多前烏克蘭人民,在獨立廣場上,面對的是防暴警察的橡膠子彈,如今要對抗的,是俄羅斯的飛彈和坦克,多年來恐懼並沒有讓烏克蘭人屈服,對自由的渴望反而越來越迫切。

紀錄片導演艾菲尼夫斯基說:「我們看到現在全世界,有很多人都支持烏克蘭,因為大家都理解,這是可能發生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的,如果你就這樣放任外人不請自來,入侵你的家園掠奪你的家園。」如今危機再次降臨,當時在紀錄片中受訪的,一名前線抗爭人員帕拉斯烏基,廣場革命之後曾當上國會議員,俄羅斯入侵後他再次走上最前線,25日在臉書PO照,宣告他就要上戰場,8年光陰沒有沖淡勇氣,為了自由和信念,烏克蘭人隨時準備好捍衛家園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