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時代革命"全球僅台上院線 導演:美夢成真

雷雅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紀錄片「時代革命」奪下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,還原香港「反送中」的抗爭始末,台灣也成為全球唯一登上院線放映的國家,預計2月25日就能在電影院看見。今(9)日導演周冠威也接受台灣媒體的視訊訪問,分享製作的心路歷程,並表示在拍片時就曾想過,希望第一個上映的地方就在台灣,如今美夢成真,而他的下一步,倒是想要挑戰愛情喜劇。

不是時代選中了我們,是我們選擇改變時代,反送中的香港人挺身而出,那段為民主自治付出血淚的過程,香港導演周冠威用鏡頭記錄下來,拍攝的紀錄片「時代革命」,2月25日將在台灣上映,也是全球唯一能透過院線形式上映的國家,周冠威透過視訊和台灣媒體分享心路歷程,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說:「其實我一路拍這部的時候,我都有一些想像,想第一個能夠上映的地方就是台灣,現在夢想成真。」

事實上去年在坎城影展,這部紀錄片曾在閉幕式前1天突襲式播放,希望透更多人了解香港的狀況,金馬獎頒獎人陳湘琪說:「時代革命。」事實上爭自由爭民主這段過程並不容易,「時代革命」在去年第58屆金馬獎勇奪最佳紀錄片,為了人身安全除了導演,所有的工作人員都不露出名字就怕被清算,如今他也在記者會上向大家報平安,而被問及下一步,周冠威倒是給了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。

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說:「(拍完)這部之後,其實我有籌備一部愛情喜劇,但有些資金跟演員,放棄了拒絕與我合作,但我會繼續下去。」絕對不會放棄繼續創作的動力,周冠威要用著自己的鏡頭,帶給觀眾不是悲情而是面對自由的勇氣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