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普丁斷網! 馬斯克挺烏啟用"星鏈"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克蘭與俄國打得如火如荼之際,當地的真實狀況要如何讓外界知道,當然少不了網路,但烏克蘭如今網路不太穩定,身兼數位轉型部長的烏克蘭副總理,趕緊在推特向全球首富馬斯克喊話,希望他提供SpaceX的星鏈網路給烏克蘭,而他的求救,馬斯克也確實收到了,而且更親自回應,表示星鏈已經在烏克蘭啟用,星鏈是透過位於地球低軌道的人造衛星提供網路,號稱在偏遠地區,只要能看見天空就能上網,而這也是烏克蘭當下最迫切的需求之一。

烏克蘭首都基輔,四天下來砲聲隆隆,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轉型部長,費多羅夫透過推特,向全球首富馬斯克求援,避免發生斷網危機。費多羅夫表示,當你試圖殖民火星,俄國正試圖占領烏克蘭,呼籲馬斯克提供旗下的「星鏈」網路,馬斯克沒多久便爽快答應,親自回應表示,星鏈已經在烏克蘭啟用,並預告還會提供更多終端機。

馬斯克近年致力於推動星鏈網路,也就是透過發射到低軌道的衛星,提供網路給全世界,路透新聞說:「星鏈計畫以上萬個在低軌道的衛星,提供全球高速網路。」星鏈計畫以上萬個在低軌道的衛星,提供全球高速網路,星鏈主打就算在偏遠地區,只要看得見天空,天候許可,就能上網,而且月租約新台幣將近3千元,對於正在遭受攻擊,網路不穩定的烏克蘭可說是及時雨。

然而網路也是身為攻方的俄國需要的平台,其中他們相中熱門社群媒體TIKTOK,片中貓狗分別被P上俄國與美國國旗,除了這種帶有政治訊息的可愛動物影片,美聯社引述分析指出,TIKTOK最近更出現大量擺明「反烏」,試圖帶風向的內容,烏俄拿出真槍實彈的同時,也正在打另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