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判無共識戰火燒! 烏俄持續動員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烏克蘭

烏俄戰火持續延燒,不過雙方代表,終於在昨(28)日展開談判,雖然目前並沒有確切的結果出爐,不過據雙方代表指出,在特定問題上,烏俄都有達成共識,預計會再進行下一輪的談判,不過俄軍攻勢還是沒有停下腳步,持續朝基輔推進,更發動飛彈攻擊,基輔市民也不屈服,紛紛前往登記領槍,決定要參戰。

烏克蘭首都基輔,再度響起空襲警報,烏克蘭內政部表示,俄羅斯持續以飛彈襲擊首都基輔,戰火延燒下烏俄雙方代表,28日終於在白俄羅斯邊境,展開首輪談判,而且雙方都同意再進行下一輪談判,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說:「烏克蘭和俄羅斯代表,今天結束了首輪談判,我們的目標是能夠達成停火,及撤出烏克蘭境內的所有攻擊行動。」

談判同時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已經簽署文件申請加入歐盟,儘管烏俄代表團都表示,雙方就特定問題已達成共識,但烏克蘭境內砲火並沒有緩解的跡象,衛星照片拍到俄羅斯軍隊持續朝首都基輔前進,根據美國國防部情資顯示,俄羅斯派出的軍力,目前75%都已經進入烏克蘭境內。

基輔居民說:「我來登記是因為有不速之客上門,任何有能力的人都應該這麼做,因為這是我們的家,我們必須要保護它。」基基輔市民不分男女,持續湧入當地指揮中心,登記領槍參戰,除了境內衝突,國際間持續加大對俄制裁力度,包括國際足總和歐洲足總都決定,對俄羅斯實施無限期禁賽,土耳其也進一步採取行動,下令限制軍艦進入黑海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更譴責,俄羅斯攻擊行動令人無法接受,隨著戰事持續,俄羅斯也更加孤立於國際社會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