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戰火延燒! 精品.信用卡暫停在俄業務

高采葳 洪襲禹 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俄戰爭持續延燒,各大業者,紛紛加入制裁行列。包括國際信用卡公司Visa和萬事達卡,5日宣布,要切斷所有俄羅斯銀行的支付系統,甚至連支付平台巨頭PayPal,也終止業務。民生用品包括,快時尚品牌ZARA、IKEA等等,以後恐怕在俄國境內,都買不到了。至於精品品牌,目前愛馬仕、香奈兒、LVMH集團,也都宣布關閉,俄羅斯的店面。

法國精品集團愛馬仕,開出精品品牌第一槍,宣布暫時關閉俄羅斯所有門市,就連香奈兒LVMH集團也跟進,要用行動力挺烏克蘭,快時尚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集團,旗下9大品牌包括Bershka、Pull&Bear等等,光是店面就有502間,但業者不顧損失,現在也宣布加入抵制,除了關閉店面就連網路商店也不開了。

俄羅斯境內IKEA門口大排長龍,民眾搶買家具生活用品,因為宜家家居也要暫停在俄羅斯,甚至是白俄羅斯的業務,2國境內恐怕有一段時間買不到IKEA的商品,俄羅斯民眾說:「我非常難過,原本計劃在4月份購買的東西,今天緊急來購買。」當地民眾錯愕難過,但未來恐怕連付款都很困難,除了支付平台巨頭PayPal,就連國際信用卡公司Visa和萬事達卡,以後在俄國境內恐怕都無法使用。

儘管當地銀行發行的信用卡行的通,一旦跨入國境外通通卡關,俄羅斯民眾說:「我們只是有點恐慌,他們不必這樣做,一切都會好起來的。」各大品牌相繼加入制裁,只盼烏俄戰爭盡快停止。
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