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"俄" 美加國退伍軍人赴烏當"志願軍"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正當烏克蘭戰事進行的同時,一群來自美國、加拿大等不同國家的人,決定遠赴陷入戰火的烏克蘭,加入當地志願軍,抵禦俄羅斯的侵略。儘管彼此互不相識,有人甚至沒上過戰場,但是看到處境艱難的烏克蘭軍民,他們覺得自己不能置身事外。

正當大批烏克蘭難民湧入,波蘭邊界城市時,一群人背著行李手拿鋼盔,跟其他人反方向,想進入烏克蘭,他們彼此不認識來自不同國家,但是都有共同目標,就是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抵抗俄羅斯,像這名男子,就大老遠從美國佛羅里達州飛到東歐,美國公民麥克說:「只是為了要捍衛自由,就是那麼簡單,這些人都有家人朋友,必須有人挺身而出。」

不遠千里而來的,還有這名加拿大退伍軍人,加拿大公民瓦立說:「上週五我的烏克蘭朋友打給我,然後說我們真的需要你,因為你以前是狙擊手,接下來他問我可以加入嗎,我就答應他了。」而這名即便英國人沒上過戰場,也想貢獻一己之力,英國公民麥特說:「如果我們不阻止戰爭,將會是我們的小孩打這場仗。」

他們離開舒適圈,自動自發的參加,抵禦俄軍的行列,全都是因為看到,烏克蘭平民艱難的處境,並呼應烏克蘭總統,澤倫斯基先前發出的號召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烏克蘭歡迎外國志願軍。」他們不願意置身事外,挺身而出的勇氣令人敬佩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