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媽媽這好難" 俄兵死前曝無差別殺平民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攻擊烏克蘭,引發國際間撻伐,聯合國大會在2月28日召開特別緊急會議。烏克蘭駐聯合大使「基斯利茨亞」,在會議中公布了一段俄羅斯年輕士兵,在陣亡前與家人的最後通話,提到俄羅斯上級軍官,要求他們殺害烏克蘭平民百姓,讓全球見識到戰爭的無情。而聯大將在今(2)日表決,是否通過決議案,要求俄羅斯立即撤軍烏克蘭。但俄羅斯外交部長「拉夫羅夫」在會議發言時,來自各國上百位外交官,同時憤而離席,表達不滿。

俄軍陣亡前通訊聽者聞之鼻酸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7天,戰事越來越激烈,戰火到底有多無情,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「基斯利茨亞」,在聯大特別緊急會議上朗讀了一段據信是俄軍士兵,在陣亡前跟家人最後的通訊紀錄。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說:「媽媽我在烏克蘭,這是一場真正的戰爭,我很害怕,我們正轟炸所有城市,甚至是平民。」這名兵最後還崩潰吶喊說「媽媽這好難」讓在場所有人聞之鼻酸,而這通簡訊似乎也透露,很多俄國士兵是被騙上戰場。

至於聯合國大會這場特別緊急會議,會投票表決是否通過,要求俄羅斯立即撤軍烏克蘭的決議案,儘管決議案沒有約束力,但已足以顯示俄羅斯目前的孤立程度,俄羅斯外長拉夫夫1日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論壇發表線上演說時,來自各100多名外交官就集體退席,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他們還在會議室外舉著烏克蘭國旗,表達支持。英國駐聯合國軍控大使說:「俄羅斯發動了這場無端,和有預謀的攻擊,世界必須團結一致,並表明這些選擇會產生後果。」世界必須團結一致,並表明這些選擇會產生後果。

加大拿駐中國北京大使館,則無視中國和俄羅斯友好的立場,公然升起烏克蘭國旗,使館人員還拿著用中文寫上,支持烏克蘭的大字標語。除了政界,企業界抵制俄羅斯的行動,也一波接一波,美國蘋果公司昨(1)日表示,已暫停所有產品在俄羅斯販賣,Nike也暫停在俄國經由網路、應用程式兩管道的銷售,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也刪除了來自俄羅斯國營媒體的報導

就連老天爺似乎也來幫助烏克蘭,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,就在臉書上貼出了一張烏克蘭等,歐洲地區的氣象圖,指出來自北極的強冷空氣南下,將在5日侵襲烏克蘭,透過衛星雲圖看到烏克蘭首都基輔上方,雲層變厚已經看不清楚地面了,代表不良的天候,恐怕會大大阻礙俄軍的行動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