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「捐1個月薪水」盼國人跟進助烏 捐款帳戶出爐

總統「捐1個月薪水」盼國人跟進助烏 捐款帳戶出爐 | 華視新聞
圖/資料照片

柯芷筠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烏俄戰爭開打,烏克蘭人民奮力抵抗俄羅斯軍隊的精神令人動容,世界各國也紛紛提供醫療物資和金援。總統蔡英文今(2)日在民進黨中執會宣布,她和副總統賴清德,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,將會分別捐出一個月薪水,協助烏克蘭。外交部也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,成立賑濟烏克蘭專戶,該專戶從今日開始接受轉帳,明日起可以線上刷卡匯款,為期一個月。

保衛國家、捍衛民主 蔡:「全力支援烏克蘭」

蔡英文說:「全世界都看到烏克蘭人民挺身奮戰,保衛自己的國家、捍衛民主自由。烏克蘭人民的決心,讓世界動容,讓台灣人感同身受。」蔡英文表示,烏克蘭人民的團結意志,全球民主夥伴也更加緊密團結,支持烏克蘭的力量,也越來越強大,而身為全球民主夥伴的一員,台灣沒有缺席,並強調「我們全力支援烏克蘭」。

外交部公布援烏專戶 今起接受捐款至4/2

蔡英文指出,台灣除了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外,政府也已經啟動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行動,外交部將透過賑災基金會設立的援助烏克蘭捐款專戶,而專戶成立後,她和副總統賴清德,以及蘇貞昌院長,也將會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。蔡英文也期盼國人同胞,以及民進黨全體黨公職夥伴,能夠全力響應這項行動,堅定向全世界表達,台灣和烏克蘭站在一起,台灣和民主自由站在一起。

戶名: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

銀行名稱:土地銀行長春分行

帳號:102-005-124-619

詳細資訊以外交部公告為準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