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副理"監守自盜" 冒客辦卡盜刷獲利百萬

簡名杉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明沒辦過信用卡,怎麼莫名其妙收到帳單?一名前銀行副理在任職的時候,大量盜用銀行客戶的個資,並用修圖軟體假冒身分,辦了一大堆冒名的信用卡,還盜刷商品變賣。直到有民眾發現,自己沒在用信用卡,怎麼狂收到信用卡帳單,整件事才曝光,預計有數十家銀行受害,不法所得達上百萬。

警察說:「他要開門他要開門,來搜索票搜索票給他看。」好幾名警察手持搜索票,在一間日租套房外面要求房客把門打開,警察說:「你不是譚先生離開,我給譚先生看。」企圖想找友人擋駕,最後還是在員警要求下出面。

這名譚姓男子涉及偽造身分,大量申辦信用卡還盜刷高價物品賣錢,其實他原本是一間本土銀行的副理,卻在任職期間監守自盜,收集銀行客戶的個資,並用修圖軟體變造假證件,到各大知名的銀行去辦卡,再用冒名的信用卡到各處消費,買進大量高價手機變賣,直到有民眾明明沒辦過卡卻收到帳單,事件才曝光。

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副大隊長黃國師說:「整個不法所得,初步我們認為有達到百萬元以上,他也藉此手法,偽冒了大概有數十張的信用卡。」其實到銀行申辦信用卡,必須要通過層層的認證,會先比對證件,再向任職公司照會,還會跟戶籍地確認,但是要偽造身分,卻也不是不可能。

信用卡達人寶可孟說:「線上申請的部分,你把它郵寄回去銀行,銀行他沒辦法,去核對你的正本,所以就有可能,可以用修圖軟體,來做造假的可能性。」利用線上申辦之便,卻因此讓無辜民眾面臨信用破產,也提醒民眾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個資,以免被不法之徒有可趁之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